創業不是年青人的專利 - 梁婉賢

梁婉賢
2022年09月27日

現年60多歲的梁婉賢(婉賢)熱愛車縫及創作布藝品。然而漸長的歲月並沒有妨礙婉賢去追逐自己的夢想,人生的下半場反而更讓婉賢有時間和心力去專注自己的興趣,甚至發展成自己的事業。

 

疫情期間,耆康會「傲齡動力-友待長者就業計劃」召集了一班車縫「耆」才車製布口罩贈給有需要人士。而在機緣巧合下婉賢加入了本計劃成為「耆」才一份子,協助車製布口罩。對於能夠活用自己的手藝又能幫助他人,婉賢也樂在其中。 該次活動凝聚了一班有共同手藝和興趣的「耆」才,這驅使婉賢又聯同一班車縫「耆」才,設計及生產各種布藝產品,並於市集及網上銷售。市集擺賣的體驗和獲得的滿足感更燃點了婉賢創業的念頭。之後她在某商場租了一個攤檔開始經營自己的小生意,擺賣自己所設計的布藝品。對婉賢來說創業不只實現了自己的夢想,亦讓自己的手藝能夠有機會和其他人分享交流,生活變得充實和有意義。

分享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