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長者組「除蝨特工隊」

退休長者組「除蝨特工隊」
退休長者組「除蝨特工隊」

【星島日報報道】數名年逾七旬的退休人士,為助更多獨居有需要長者可在清潔居所生活,自組滅蟲滅蝨特工隊上門義助滅蝨,特工隊曾到過四十年來從未清潔、霉菌蝨蟲處處的精神病康復者居所內滅蝨,希望可喚起更多人關注獨居人士環境,助他們開心健康生活。

鄧然渭為義工隊發起人,退休前當裝修師傅近半世紀,見盡不少千奇百怪、蝨患蟲滿的舊樓單位。他今年五月決定與另三名退休人士齊組「滅蟲滅蝨特工隊」,兩個多月已為五個住所滅蝨。

月初到大角嘴一名精神病康復者居所內滅蝨時,驚見戶主四十年來從不清潔家居,累積深不可測的污漬相當嚇人,滿布霉菌蝨蟲,臭味熏天。他坦言入屋後感到很噁心,做裝修近半世紀也未見過惡劣至此,另一義工當晚也無法進食,有義工更發燒病倒一星期。

他指,香港人口密度高,長更愛拾荒收集紙皮到家中致蝨蟲滋長,但多不敢求助,飽受心理困擾,有人更想自殺。「每次幫無助無依人士的污糟邋遢居所滅蝨後,他們重新展笑容健康生活,是好值得。」特工隊設熱線8100 0038供查詢。

 

https://hk.news.yahoo.com/%E9%80%80%E4%BC%91%E9%95%B7%E8%80%85%E7%B5%84-%E9%99%A4%E8%9D%A8%E7%89%B9%E5%B7%A5%E9%9A%8A-221112781.html?soc_src=social-sh&soc_trk=fb

分享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