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K01【疫流大叔】59歲大叔發明植物環保刷 疫市創業:現代人慢性中毒

【疫流大叔】59歲大叔發明植物環保刷
HK01【疫流大叔】59歲大叔發明植物環保刷 疫市創業:現代人慢性中毒

阿洪,人稱黃伯,今年59歲。他年輕時曾織過手工蠶絲,後來輾轉當過清潔工人、做過廚房,又做了10年裝修工人。年屆花甲之年,他毅然再次創業,出售由自己發明、以露兜樹氣根製成的環保多用途刷。今年4月,他租下大埔的樓梯舖,正式開始擺賣得意之作。

兜兜轉轉間,他始終離不開工藝事業。人生下半場,他只想專注自己喜愛的事,順道推廣環保,「人生的苦比樂多。我做的事賺不了錢,只能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事」。

阿洪的樓梯舖位於車水馬龍的廣福道,面積不過100呎,卻堆滿了環保刷的製作原料——露兜樹。阿洪所發明的環保刷,由露兜樹的氣根製成,「可以用來洗鑊、洗碗,比起百潔布,用少一半洗潔精」。

因失業重踏手作之路 自行研發環保刷

羅馬非一日建成,環保刷亦非一日誕生。說起自己的發明品,阿洪如數家珍地把不同的試驗成果拿出來,興奮地逐一說明:「這批用咖啡、鹽及茶葉浸過,抗發霉。」說罷,他又提着另一批成品從狹窄的舖面走出來:「這批則用鹽、咖啡及橄欖油開水浸的,效果最好。」

詳情內容請瀏覽HK01 : https://www.hk01.com/社區專題/507883/疫流大叔-59歲大叔發明植物環保刷-疫市創業-現代人慢性中毒

分享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