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式手作小花飾導師 – Doris

日式手作小花飾導師 – Doris
2022年09月30日

每人都有自己的專長或一門手藝。至於如何活用自己的技能,開拓生活的新方向其實可以有很多的方法。

 

本計劃於一年前曾舉辦「傲齡手作市集」,當時Doris主動申請成為市集的檔主售賣產品。而她所「My」(賣)的技能就是她的手作日式小花飾物,當時她的手藝深受遊人的支持和欣賞。

 

接觸之下,Doris除了以手作小花飾為興趣,她亦樂於和希望與眾人分享手作日式小花飾的樂趣。她曾參加日本駐香港領事館主辨的“日本納涼祭”,在活動中Doris與大眾接觸,推廣她的日式小花飾手藝。故此本計劃特意邀請和鼓勵Doris成為導師,在耆康會開班教授會員小花飾製作。初時Doris亦曾擔憂自己能否勝任導師的工作,但經過第一次開班後Doris開始建立起信心。現時她的工作坊很受歡迎,亦準備在不同長者中心開辦更多的工作坊。自己小小的興趣看似微不足道,但其實蘊藏着很多的可能。透過嘗試、探索,在這「傲齡」階段可做的比你所想更多。

分享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