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8歲退休教師做寵物保姆:照顧動物豐富我的生命

68歲退休教師做寵物保姆:照顧動物豐富我的生命
68歲退休教師做寵物保姆:照顧動物豐富我的生命

在屯門教中學電腦科的梁劍雄(Keith), 沒想到退休後的second career會當上寵物保姆,並為女兒Mel新成立的社企服務。這間寵物保姆社企,專門聘請退休人士,Keith自小已經養貓,與動物特別投緣,當上保姆這兩年間,他照顧過幾十隻貓貓狗狗,有病重也有扯繩頑皮的,動物讓他更懂得人生,「到這年紀,工作意義最重要。」

這個酷熱的暑天早上,Keith帶著唐狗Marley到後山小徑走動,Marley興奮得吠過不停,一身運動裝束的Keith也難掩愉快心情。雖然Marley有點扯繩,但每當Keith給他指令,Marley還是會聽聽話話不敢造次,看著竟有點似兩爺孫的感覺。

今年68歲的Keith,已經退休8年。最初的退休生活,除了運動旅行,還有到長者中心教粵曲班,唱粵曲是他多年的興趣。兩年前,女兒與友人開辦寵物保姆社企Senior CID,專門提供由退休長者做寵物保姆(pet sitter)的服務。自細已經養貓的他,順利成章為女兒「打工」,成為首批當上寵物保姆的退休長者。

詳情內容請瀏覽HK01 : https://www.hk01.com/社區專題/206683/做到老-二-68歲退休教師做寵物保姆-照顧動物豐富我的生命​

分享至